梅叽

一发完

小可爱点梗

微虐 mayb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一博小朋友又崴到脚了。

"王一博!说了多少次要小心一点,你的脚踝不能再受伤了!"

肖战有些火大,也是真的心疼,几乎是吼出来的。


"我。。我不是故意的。别。。别凶嘛!"

肖战一吼,王一博的鼻子就酸了。

不忍心再听下去,肖战觉得出去冷静一下,不对宝贝发脾气。


"别。。别不要我嘛!"

王一博委屈地扣着脚踝,没敢真的大声叫住肖战。


肖战站在阳台上,思绪被带到了王一博留下病根的那次崴伤。


"你个瓜娃子!快分手!"

肖妈妈操着肖战最熟悉的一口重庆话,却那么冰冷。


"妈!我爱他!为什么?"

肖战发誓自己活了二十多年只有这件事不可退让。。也不能退让。

那么天真那么可爱那么倔强那么坚强的狗崽崽。

好不容易走到一起的!

也是自己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的!

怎么可能放弃呢?


"爱?能做什么?妈妈给你说,还是踏踏实实找个女孩子结婚生个娃娃!那小娃娃有什么好?你是被他蒙了眼睛了!"

肖妈妈上手拍了肖战一下。

"快点分手!妈妈带你去相亲。"


"不可能!还有别这么说一博,我是心甘情愿的!"

肖战转身开门就走了,不给肖妈妈任何再说下去的机会。

谁也不能诋毁肖战的宝贝,就算是妈妈也不行。


"哥!怎么才接电话呀!"

王一博委屈巴巴的声音响起,肖战已经可以脑补出他撅着小嘴巴的样子。


"哥哥这里有事,你乖,我很快回去了。"

肖战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稳。


"怎么了?战哥,你在生气!"

不是疑问句,是肯定句。

聪明如王一博,肖战一句话就能知道他的心情。


"没事的,宝贝。我马上就回去。"

肖战草草挂了电话。

他急切地跑着去找王一博,把他抱在怀里。


"哥哥,你怎么啦?"

肖战紧紧地拥着王一博。

王一博有些不知所措,也没有出声,只是用力地回抱着。

成年人的默契。


"没事,答应我,无论如何都不离开我好吗?"

肖战语气低沉,几不可察地一点哭腔,也被匆匆咽下。

他不想让他的宝贝知道,他最亲最亲的人说出那种残忍的话。


"不离开!我怎么会离开!你当初去日本。。我。。。"

王一博的小珍珠一点点滚落。。

自从两个人在一起之后他们默契地没有提过那段痛苦的日子。


"乖,不哭了,哥哥也不会离开你的,再也不会。。"

肖战吻着王一博颈后的小痣,一下一下顺着他的后背。

当初的日本之旅只是为了认清自己的内心而已。


"是不是阿姨不同意呀!"

敏锐如王一博。

肖战很少有情绪失控的时候。。除非面对至亲之人。


"我不想骗你宝贝,我妈那边。。暂时还不能带你去见。但是。。但是我保证!我会尽力说服的!"

肖战三根手指并拢,突然幼稚起来。


"噗嗤,战哥是傻瓜,我相信你。"

王一博破涕为笑,害羞地亲了肖战的脸颊。

肖战的惆怅,王一博都看在眼里。

两个人的事情怎么可以只有一个人在努力呢?


王一博趁着肖战赶戏的时候悄悄飞去了重庆。


"哎呀,重的很。"

依旧是肖妈妈亲切的重庆话,提着有些重的菜篮子显得有些吃力。


"阿姨,我来帮您吧!"

王一博快步上前接过了肖妈妈手上的篮子。


"谢谢你啊,小伙。。"

肖妈妈上一秒还在为了遇到善良小伙子喜笑颜开,下一秒就川剧变脸,立马严肃起来。


"是你啊!拐走我儿子的小白脸。我不用你帮忙!你快离开我儿子就是帮我大忙了!"

肖妈妈话说的犀利,丝毫没有给王一博留脸面。


"我帮您吧!阿姨!您别累到了。"

王一博还是抢过了菜篮子。

重庆的夏天还是很热,王一博白皙的皮肤很快晒红了。

肖妈妈当然也不会心疼他,没有给他打伞。


"行了,放下吧。你可以走了。"

肖妈妈到家接过菜篮子就要把王一博关在门外。


王一博还是用手拦了一下,尽管很疼,可他还是想说。


"阿姨,很抱歉和战哥在一起给您造成的烦恼,但我保证我是真心爱他的。。。我们走到一起是经过深思熟虑的。。我们都是成年人,彼此了解。。求您不要反对好不好?"

肖妈妈看着王一博逐渐肿起的胳膊,眉头皱了一下。


她的确不喜欢让他儿子喜欢上男人的人,但也不想看见小孩儿受伤。


尤其是王一博此刻出着汗,眼尾带着点委屈的红色再配上手上的伤,看着好不可怜。


"不用说了,我是不会接受你的!"

说着转身进屋拿了镇痛喷雾。

"拿了就走吧,没得我儿子说我虐待你。"

肖妈妈心一横关上了门。

多好的孩子啊,怎么就偏偏是个男孩子。


王一博看着手里的喷雾,又看了看禁闭的大门,自嘲地笑笑。

好像也不是太糟。


"宝贝,有没有想哥哥呀!"

肖战略有疲惫的声音响起。


"有啊!我在等你回家呢!"

王一博为了不让肖战担心,努力装作开心的样子。


"乖啊,哥哥尽快回去陪你。"

肖战以为是自己不能陪在王一博身边,所以小崽子总是闷闷不乐的。


"好!不要担心啦!"

我明明就离你很近。

最后一句王一博没舍得说出来。

他的战哥啊,从来舍不得他受委屈。


王一博依然锲而不舍地棒肖妈妈拿东西。

有时候是菜,有时候是水,有时候是大米。

从来没有过怨言,没有过要求,更没有要进门的要求。


其实肖妈妈早就心软了。。

只是王一博不提,她也拉不下脸。


事情的转机出现在一个炎热的下午,肖妈妈在上台阶的时候脚下一滑眼看要摔倒,王一博这个小笨蛋实在想不到什么办法,自己就垫在肖妈妈身下。


"阿姨,你怎么样啊?"

王一博也顾不得自己,挣扎着要起来扶肖妈妈。

"啊!"

却因为一阵刺痛又跌了回去。


"阿姨没事,你快别动了。"

肖妈妈按下王一博努力想站起来的身子,顺势拦过他单薄的身体,一下一下地顺着。

说不感动是假的。


缓了一会儿,王一博还是咬着牙站了起来。

"没事的阿姨,我先送您回家吧!外面太晒了。"

王一博默默地拿过肖妈妈手上的东西。


"进来吧,孩子。"

肖妈妈扶着一瘸一拐的王一博,终于让他进了门。


王一博局促地站在门口,害羞的脚趾蜷缩着,脚腕肿的像个馒头。


"过来啊,傻孩子。"

肖妈妈温柔地喷上跌打药。

"痛不痛啊,阿姨轻点啊。"

边说还边吹着气。


王一博一下子就熏出了眼泪。

"谢。。谢谢阿姨。"

声音明显染上了哭腔。


"很疼吗?阿姨再轻一点。"

肖妈妈听着王一博委屈的声音再看着身板单薄的王一博,更加心疼起来。


"没。。没有。只是。。阿姨真的好温柔。"

有人安慰一下子就崩不住了。

王一博的小珍珠一点一点滚落。


此时此刻,肖妈妈可以理解她理智的儿子为什么会喜欢上眼前这个小男孩了。

他是那么善良那么干净。


"阿姨之前那么对你,你不生气吗?遇到危险还会保护阿姨。"

肖妈妈知道王一博善良,却还是想听听他的想法。


"我。。我知道您接受肯定需要时间的。。毕竟不是每个长辈都能接受。。。战哥又是独生子。。可。。我也真的爱他,很爱很爱很爱。"

王一博的眼神清澈而透明,是只有说到喜欢的人和热爱的事情才会迸发的情绪。

"您是战哥的妈妈,我怎么会看着您受伤呢?"


"傻孩子,妈妈知道了。"

肖妈妈慈爱地看着王一博。


"妈。。妈妈?"

王一博明显一怔。。

他这是。。成功了吗?


"不想改口吗?"

肖妈妈摸着王一博顺滑的头发说着,知道小孩儿害羞了,就是想逗逗他。


"没。。真的吗?妈妈!"

王一博激动地拉着肖妈妈。


"好了,下次和战战一起来吧!"

肖妈妈也拉着王一博的手,越看越觉得这小孩不错。


"妈妈,不要告诉战哥我因为您。。崴伤了好不好,我不想让他知道!我这很快就好了。"

王一博说着有些心虚。。毕竟是让长辈帮他瞒着。。。


"为什么?为什么不让那个臭小子知道。"

肖妈妈还因为前几天的事情对肖战有些不满意。早点好好让他们见面说不定她早就喜欢上王一博了。


"因为。。因为我不想让战哥觉得亏欠我。。也不想要争吵。。"

王一博不安地扣着手。。生怕肖妈妈不同意。


"好吧,妈妈答应你。"

肖妈妈拍了拍王一博的手背,示意他安心。


"坐着吧,妈妈去给你做点饭。" 


两人相处了几天,肖妈妈对王一博越发满意。


后来肖战回来因为王一博崴了脚没告诉他和他大吵一架。

饶是这样,王一博也没有说出原因。

只是在肖妈妈告诉肖战可以带王一博回家之后比肖战笑得还要开心。


偶然一次聊天,肖妈妈把一切告诉了肖战。


其实早该想到了。。突然的态度转变,突然的受伤。。

他确实不是一个称职的男朋友。。


突然肖战觉得自己的后背被抱住。

"对不起,哥哥。。你是不是觉得我很麻烦。。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"


思绪被有些冰凉的怀抱拉回。

"怎么会呢!哥哥只是在想,没有保护好我的崽崽,又让他受伤了!明明就。。"

就说过,永远要保护你的。

肖战自然而然地环住王一博,给他保暖。


"这怎么能怪你呢?是我自己不小心。"

王一博毛茸茸的发顶蹭的肖战心痒痒的。


"之前那次也是吗?"

肖战轻声呢喃着。


"什么?"


"没什么!不重要了。"

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王一博的额头。


  

机缘巧合

两个契约的灵魂走到了一起。

这一贴,就再也不想分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我滚来啦

感觉写的不太好,没有写出内种感觉

为了防止我懒惰

这篇热度过200

更新热评第一的点梗

(不要点哥哥病弱啦!脑补不出哥哥病弱的亚子,写不出来啦😛)


评论(16)

热度(48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